按院系筛选
16
2023.02

清华大学2023年卓越医师(非全日制)专业博士项目招生FAQ

1、卓越医师(非全日制)专业博士项目是否招收外单位考生?

卓越医师(非全日制)专业博士项目面向社会开放招生,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均可以报名本项目。

 

2、网上报名阶段,是否可以更改报考信息?

报考信息包括报考项目、报考院系所、报考专业、报考学习方式、报考导师、报考类别。申请人的报考信息一经提交,无法更改。

 

3、由于参加工作较早,没有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合格证书,是否可以报考?

可以报考,可以提供所在工作单位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聘任证明。

 

4、目前尚未通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,是否可以报考?

可以报考,通过材料审查进入2023年卓越医师(非全日制)专业博士项目综合考核环节的人员,即获得在清华大学考点参加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的资格。

 

5、去年通过其他学校报名并通过全国博士外语统一考试,目前成绩有效。是否可以报考?

可以报考。全国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合格证书有效期为3年,可凭有效期内的合格证书报考。

 

6、获得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有何要求?

需要完成培养方案的全部要求,包括满足创新成果要求、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。具体要求以入学年份的培养方案及创新成果要求为准。

 

7、是否可取得学历、学位证书?

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,达到毕业要求,准予毕业,由清华大学颁发毕业证书;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,由清华大学授予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。


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(境内):010-62782192 yjszb@tsinghua.edu.cn
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(港澳台及国际):010-62781380 grad@tsinghua.edu.cn
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.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