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清华大学招收港澳台地区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

院系、专业、研究方向 招生说明
400 医学院
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
01(全日制)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
02(全日制)生物医学仪器与系统
03(全日制)医学成像与医学图像处理
04(全日制)生理系统建模与仿真
05(全日制)生物芯片与医学系统生物学
06(全日制)生物医学检测与科学仪器
07(全日制)“清华-约翰霍普金斯”双硕士项目 第一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,第二年在清华大学。第一年按照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标准缴纳学费,第二年按照清华大学标准缴纳学费。
085400 电子信息
(专业学位)
01(全日制)电子信息(电子与通信工程)
02(全日制)生物医学工程
085500 机械
(专业学位)
01(全日制)生医机械
02(全日制)力热航医工交叉
085800 能源动力
(专业学位)
01(全日制)医学转化影像交叉
100200 临床医学
01(全日制)医工交叉
105100 临床医学
(专业学位)
01(全日制)内科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华信医院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2(全日制)外科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华信医院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3(全日制)外科学(神经外科方向)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4(全日制)妇产科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5(全日制)耳鼻咽喉科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6(全日制)全科医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7(全日制)神经病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8(全日制)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09(全日制)重症医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10(全日制)皮肤病与性病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11(全日制)麻醉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或麻醉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12(全日制)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限本科为临床医学或医学影像学专业考生报考。 培养和住宿安排: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。
105300 公共卫生
(专业学位)
01(非全日制)高级健康管理与转化医学
02(非全日制)医学遗传咨询